!!!CAUTION!!!        火藥文!!!!!


是的!..............這又是一篇嘮騷文

如果怕影響到自己的好心情

請按上一頁離開,謝謝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實在是很生氣,也很無奈,很無力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最近布丁媽覺得自己都快憂鬱症了(也許已經是了)
雖然現在上保母課程時,
有接觸到很多親子溝通的方法,
可是,
那些方法一定要"全家人"都可以達成共識!!!
光靠一個人的力量在那裡不打罵,只溝通...根本就是天方夜潭!!!


最近真的有很多事情
讓布丁媽覺得很無力
還好,布丁爸順利的跳槽了!
但是小布丁和大姊頭的相處問題,
真的是越來越嚴重...........

也許某些人看到用大姊頭來形容她們心目中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天使,又要不開心了。
但是,也是身為一個母親的我為什麼會這麼說,請想一下我的感受是什麼!!!



一直以來,小布丁拿著的東西被搶走好像都無所謂,
反正大姊頭最後也只是會被"笑笑的唸著"不要搶妹妹的東西
而面對白天照顧大姊頭的,是布丁嬤,所以布丁媽也一直無法說什麼.......
久而久之,
大姊頭覺得所有的東西她要拿就是要拿!
也不管那東西是誰的.....包括布丁媽的帳單也被搶去撕掉過
(是的,是帳單被撕掉,如果撕掉就可以不用繳費,我還真希望全部都給她撕光!)

而大姊頭也發現,嬸嬸好像也不會揍人....
所以接著,就是布丁媽眼鏡被打飛事件........
再來,
就是布丁媽三不五時會被打被捏....
可是布丁媽一直覺得
何必和一個小孩子生氣?
為了一個小孩的任性,而讓一家失和,實在不值得啊!

於是乎,
一次次的姑息,
造就了第一次的暴力...
大姊頭在布丁媽和布丁嬤的面前,咬了小布丁第一口....
看著那傷口和小布丁驚嚇疼痛的哭泣聲,
真的是很難過,很心疼,又很無奈。What can I do?
之後,經過了一陣子的隔離
大姊頭似乎好了一些
會和小布丁共玩玩具
但是....過一陣子,第二口接著又第三口!!!
一次比一次深....


可是
聽到的竟然是"妹妹真是愛哭包"!!!
請問,
一直處在可能會被欺負的恐懼,能不哭嗎?
搞到現在每天下樓,
小布丁都會先躲在門前偷看
然後問我"姊姊在嗎?"
看到了姊姊,就會說"姊姊好可怕"然後一直要抱著
然後,
聽到的又是布丁嬤的一句
"妹妹亂說!姊姊哪裡可怕?被妳爸媽寵壞掉!!!"

What can I do?



布丁爸一直說,不要聽家裡的長輩們說什麼趁年輕去多賺錢
到時錢賺到了,卻換來一個在恐懼中長大的小布丁。
所以一直以來,
布丁媽心裡真的很掙扎
只是想想
就算沒辦法賺錢
至少可以多多少少幫忙做點家事煮煮飯
可是,現在搞得存款也沒有,小孩也沒很快樂。
這麼做,對嗎?!
布丁爸說"如果去工作了,小布丁會比現在更糟!"
我懷疑著....
剛好布丁舅介紹了一些外快給我,在家接案做些平面設計
因為除了煮午、晚餐時才會下樓
所以大姊頭變成看到小布丁就要找一下麻煩

然後竟然會開始搬弄是非
明明就是她先去坐妹妹的椅子
然後妹妹去坐她的椅子時,她就把妹妹推倒
之後被妹妹的哭聲引來的布丁嬤問發生什麼事?
大姊頭竟然說"妹妹自己跌倒了"
當我沒看到嗎?!
結果我說了事發經過,布丁嬤還不信,覺得大姊頭不會騙人!!!

What can I do?

一次又一次,每天都有不同的事件可以發生.............
可是憨呆的小布丁,
就只會一直用那呆呆的表情面對布丁嬤的指責....

What can I do?

終於,我不想解釋了.....
卻又開始聽到"沒禮貌、沒家教"
請問,無聲的抗議就是"沒禮貌、沒家教"
動手動腳的就是"有教養的典範"嗎?!

What can I do?

大姊頭很精明,
在她爸媽的面前很乖
可是憨呆的小布丁常常將她看到的動作"重覆一次"
聽到的卻是"小心我要揍人歐!"
可是姊姊做一樣的動作都沒關係,為什麼她不行?!
為什麼不行?因為她做的時候有被看到。
可是姊姊做的時候,目擊者(不好意思就是我)說的話,沒有人要信!!!

今天!就是今天中午,小布丁又被咬了第四口。
就技術面來說,不算咬。
因為布丁嬤在第一時間成功的將大姊頭拉開。
可是還是讓小布丁的額頭紅腫一塊。

布丁媽沒有看到實況。
因為那時正在洗碗、洗葡萄。
如果今天不是因為同為一家人。
我想,被咬的小孩家長早就提出告訴了吧!!!

我現在只能拿出手機在大姊頭打算找麻煩時拿出來嚇阻一下
(因為我和她說要拍下來給爸媽看,所以她馬上就會露出天真可愛的表情。)
我真的希望,不要拍到什麼證據..........




【8/13新增】拍到了!大姊頭打人,布丁爸來修理大姊頭!

【8/25新增】大姊頭又打人!對對對,妳打人的都哭比較大聲就對了!




好幾次小布丁聽到要下樓了
就會一直趴在我胸前哭著說不要。

What can I do?


如果今天,換成是妳的小孩趴在你的胸前哭泣。
你會怎麼想?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果凍魚 的頭像
    果凍魚

    果凍魚漂啊漂

    果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